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特色

学科特色

 

以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工程力学学科为支撑,推动各专业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和国防工业,建设特色鲜明、业内影响较大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学院发扬兵工特色,秉承注重工程实践,突出社会服务的发展理念,近年来,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完成科研项目100多项,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国有色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中铁十八局集团、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等单位开展合作,取得30余项专利成果,解决了大量生产建设技术问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很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建设,促进了行业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岩土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研究方向开展微型桩机理与治理技术研究,防治陕南滑坡自然灾害,推动了微型桩设计应用技术的发展;结构体系与优化设计研究方向加强模板脚手架技术研究,进行新技术应用,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市政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研究方向开展复杂地质隧道修建技术研究,服务陕西地方公路隧道建设;爆炸荷载下结构损伤性研究团队,与洛阳工程兵三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兵学院等单位合作,在结构连续性倒塌及损毁方面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