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导师信息  > 正文

张治宏

时间:2014/06/03 信息来源: 作者:

 

 

个人简历:张治宏(1973.4—),男,博士,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1995年7月毕业于大连交通大学工业分析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7月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6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兼任陕西省环保厅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评审专家、西安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评审专家。

 

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及资源化方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学和指导工作。曾先后主讲过《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学导论》、《环境生态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工程化学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教育》等课程,另外还承担校级公共选修课《环境与生态》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曾获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科研领域及学术成就:研究领域包括光催化技术及应用、臭氧氧化技术及应用、循环冷却水用的阻垢剂的合成与应用、杂多酸盐的合成与应用等。主持和参加国家及省部级项目以及各类横向课题1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EI收录4篇,SCI收录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