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院级党校  > 党校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64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展第四次理论授课

时间:2022/05/31 信息来源: 作者:

5月30日19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工4-204举行“党的基本知识”第64期党课第四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此次授课由党委组织员董元浩老师讲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董元浩老师从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入课程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展开,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年-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年-1978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年-2012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年至今)四个时期,分别阐述了党在不同时期面临的重大困难和严峻考验、完成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最后,他还从13个方面简要说明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

在课程中,董元浩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党史学习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学习效果转化推动思想提升、学习进步的强大动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文:张家睿/张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