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院级党校  > 党校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64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展第三次理论授课

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 作者:

5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第64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三次理论授课在工4-204举行,本次课程由新生院党委副书记翟超老师主讲。

翟老师以“团结统一的基石,拒腐防变的法宝——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三个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理论授课。

授课中,翟老师以我们日常生活为例,讲述了我们正在经历的一些民主集中行为,同时围绕红军反围剿战斗与遵义会议相关内容,结合史实,生动地为学员们讲述了民主集中制的意义与重要。

“民主是集中的基础,集中是民主的指导和归宿。”翟老师郑重地讲到,“没有正确集中的指导,就没有真正的民主,最终也难以形成决议,同样也无法进行工作。”

在授课最后,翟老师告诫我们应当坚决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在全国抗疫的今天,学员们也应当踊跃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吸收社会经验,规范自身行为,争做优秀青年,力争入党。

文:李坤

图:石一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