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院级党校  > 党校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64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展第二次理论授课

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 作者:

20225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第64“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在工4-204举行,由新生院党委书记姬洪波老师主讲。

姬洪波以“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理论授课。


姬洪波讲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者,应当先了解党的发展史,了解中国的历史:从疫情防控中党的表现,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进行比较,极大的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核心作用。授课中,围绕“党的组织,党的制度,党纪党风”三点进行了授课。

姬洪波提到,大学生如果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了解党章规定的基本制度与学校党委规定的基本条件共两项基本条件。他讲到,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要永远服从党的纪律,营造好的党风。在讲解中,结合党章,向在场学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党的组织以及党的作风:让学员对成为共产党员的程序有了更详细的认识,同时明白应当对自己有更加严格的要求。

在授课最后,姬洪波强调,作为一名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学员,要加强对觉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学习,提高对觉的优良传统作凤的认识和理解要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不要认为思想政治救育是单一的爱国主义教育,它对个人也有很重要的意义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并通过正当的合法的程序进行斗争。在最后,他预祝各位学员可以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过河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文:晏文杰

图:晏文杰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