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召开教学研讨会贯穿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 作者:

    3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在教4-407办公室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邀请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华出席。会议由土木工程系主任李成华主持


    首先,会议集中讨论学习了《西安工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知识手册(通用版)》和《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试行)》,通过对两个文件的详细解读和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研究指标体系,把握评建要义和指标内涵,找准土木工程专业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切实提高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其次,教学研讨会还集中学习了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陈以一教授的“专业认证标准与自评报告准备中注意的问题”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陆金钰教授的“新版《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指南》修订解读”两个专题报告,共同探讨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践与创新,努力把专业建设和认证有机结合,促进土木工程专业不断增强内驱动力,更加理性自觉地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土木工程专业,增强专业对学生的吸引力。


    最后,黄华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大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面临着转折,土木工程专业做为建筑工程学院的支撑专业,要转变观念,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员深度参与,迎难而上,努力向教学科研型专业转型,一是全面梳理土木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不足,全力补齐短板,提升教学质量。二是积极申请国基金和省基金等科研项目,与行业企业加强合作交流。

     文/图:李成华  审核:黄华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