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研究生“高空坠蛋”抗摔结构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3/06/19 信息来源: 作者:


    为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创造性,6月16日,在未央校区举行了西安工业大学2023“高空坠蛋”抗摔结构设计大赛本次比赛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吸引了全校31支队伍,近百名学生报名参赛。

     

     

     

    6月16日,大赛开幕式在工四-204报告厅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勇老师、建筑工程学院王家滨副教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思思博士、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婷博士、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蒙柏辰、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亚楠等,以及全体参赛同学和赛事工作人员,开幕式由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白洋主持。

    陈勇老师致开幕辞,比赛总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魏宇君对评分标准进行了说明。31支队伍依次在主持人介绍下进行室内展示,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并提问。展示结束后,王家滨副教授从展示作品的抗冲击能力、力学结构设计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对同学们的发散性思维能力给予了肯定。最后,晁思思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这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比赛。

    6月20日,本次比赛的室外坠摔测试环节在教四楼平台处进行,各参赛队伍按照编号将作品带到坠摔楼层,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称重、坠摔。根据装置落地后结构是否损毁、石膏“鸡蛋”是否破损等情况获得相应分数,结合室内展示环节得分,来确定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


     

    本次大赛学科特色明显,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动手、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团队协作中锻炼合作和交流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将创新意识付诸实践的动力。

     

    文图:林方圆 寇青颖 洋 审核:郭庆军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