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活力提升年】建工学院、兵器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张雄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3/06/20 信息来源: 作者:

    6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雄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极端变形问题的数值模拟方法与软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华教授主持。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

                  

    报告针对极端变形问题,介绍了杂交/耦合/自适应有限元物质点法,浸没ALE粒子法、浸没物质点有限体积法、MPM3D数值仿真分析等解决方法,就建筑物侵彻、高速碰撞、爆炸、山体滑坡、水体溃坝等大变形问题以及流固耦合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介绍了近年来相关国产替代软件的研发进展和相关科研课题。

    报告结束后,张雄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本次报告,增加了师生们对有关极端变形问题的认识,拓宽了对解决极端变形问题的思路与方法。

    文/图:杜斌、王跃 审核:郭庆军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