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黄华院长带队赴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考察交流

    时间:2023/06/19 信息来源: 作者:


    6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黄华院长带队赴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考察交流。首先,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总工程师刘王奇介绍了项目概况,着重介绍了项目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及取得的成果,其中与我校合作研究的“超高层新型顶升整体平台设计研发应用综合技术”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随后,黄华院长与项目经理王彬进行了座谈,双方在人才培养、申报科学技术奖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土木工程系李成华、曾凡奎、冯治斌参与了考察交流。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是绿地集团与陕西省政府签订千亿级战略合作协议后落地的首个重大项目,坐落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项目总建筑面积38.50万㎡,总占地面积3.2万㎡,包含一栋超高层塔楼和一栋裙房会议中心,超高层塔楼高度498m,地上100层。是一座集5A级办公、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精品商业、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超高层商业综合体。塔楼采用型钢混凝土巨柱框架-钢筋混凝土核心筒-伸臂桁架-空腹桁架结构体系,总用钢量超过12万吨,混凝土总用量超过30万方,建造标准要求高,建造难度大。塔楼设计理念来源于大雁塔和骊山秦始皇陵;外幕墙面为仿陶板的铝板幕墙+玻璃幕墙,源自大雁塔、骊山阶梯与兵马俑铠甲,大堂设计仿照西安城门,雨棚设计出自透明丝绸,整体形象与古城西安的历史文化相呼应。本工程建筑高度498m,在国内在建及已完成的超高层建筑中排名第八,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北第一高楼。是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地标,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投资及人居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彰显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发展新引擎重要作用,为大西安乃至陕西省打造新名片,为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文/图:曾凡奎 审核:黄华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