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获奖

    时间:2022/11/16 信息来源: 作者:

    近日,第十三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城乡规划系报送的参赛作品从四千多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毕设组城乡规划类二等奖1项、荣誉奖1项,获得课设组和主题竞赛组城乡规划类荣誉奖各1项。同时,冯小杰、刘勇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建筑工程学院被评为先进教育集体和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创办于2010年,是由国际生态景观协会、国际设计师联合会、亚洲园林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性竞赛,目前该竞赛已成为参赛数量最多、参赛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国际行业竞赛之一。该竞赛主要面向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师生,为我校国家级C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本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有近500所国内外高校的八千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近年来,城乡规划系长期实践“专业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探索专业课程改革与创新,拓宽视野,开展多校、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赛事与本专业教学环节相结合,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对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规划课题进行调研、思考与设计实践,投身到国家城乡美丽人居的建设中。不仅增强了学生专业知识与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与素养,促进了对规划设计行业发展趋势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的影响力。


    文:冯小杰、刘勇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