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云端实习保质量

    时间:2021/03/16 信息来源: 作者: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实习,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积极应对,采取“校-企-协”云端与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毕业实习质量。



    此次云端毕业实习是由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国际水协会(IWA)、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和西安工业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共同协办的2021春季“校-企-协云端实习”系列讲座,该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中南建筑设计院雷神山医院给排水总工程师是洪瑛、上海化学工业区中法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水研究中心周珉、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胜排水有限公司刘海燕、杭州市天子岭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赵佳莹等专家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视频与图文辅助下,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讲座,使学生们似乎身临其境,受益匪浅。





    随后学院又邀请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校外指导教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葛万斌来我校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毕业生做了题为“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的方案设计及要点”的讲座,会后又与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互动。

    本次线上线下毕业实习活动,不仅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实习难以在现场开展的问题,同时“跨城跨校”的云端实习方式也使学生充分利用到了国内诸多优质教学资源,达到毕业实习效果,为促进高校间、校企以及校协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文/图:杨学福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