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心设计 精准施教---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 作者:


    近期,面对突发疫情,为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影响,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立足实际,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积极创新,针对线上教学特点重新进行教学设计,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深度融合信息化教学技术,精准施教,共同建构全新形态的线上课堂,精心研讨线上教学计划,反复试用直播设备,确保每一节课顺利进行,实现教学过程的不间断。全体教师充分利用校信息化教育资源“学习通”、“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认真组织学生学习新课程,师生一起全力以赴,以非同寻常的角色与使命,迎接非常时期的新学年。



    准备、等候、互动、反馈是线上教学的四大常态。教师通过建立课程QQ群,对接教务系统的学生名单,建立超星学习通课程及班级,以便进行课程直播和课程活动。每节课前,各位老师都会在学生班级群里发布通知及上课链接,详细安排当天的学习任务,提前在直播间等候学生。上课期间大家通过连麦与视频功能,采用简答、选择、投票等方式增加线上直播互动,以求学生思维不掉线。每节课后会布置作业、研讨题目以便学生更好掌握教学内容与理解程度。


    学生们认真上网课、记笔记,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主动适应教学新模式,互帮互助,对待学习毫不松懈。虽然没能坐在教室里上课,不能与老师面对面地交流,但课上同学们依然活跃,积极参与线上课堂互动,通过屏幕进入精彩的课堂,在网络平台上表达自己的想法。

    抗疫不停学,建工学院线上教学不断革新和探索,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全程动起来,有效调动学生听课的积极性与能动性。全院师生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这一新的疫情网课挑战,坚持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松懈,学习不放松。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文:秦亚敏  姚紫瑜 图:建工学院师生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