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骨干队伍全力投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24 信息来源: 作者:

    122218时许,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学校立即部署落实防控工作,发布《关于西安实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期间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坚决阻断病毒的扩散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立即研究落实防控工作,学工队伍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深入学生宿舍,及时动态掌握学生信息。通过前期宣传动员,学院现已成立由学工干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安全信息员94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党委副书记任队长,辅导员分别担任各组长、正式党员担任副组长。设置信息收集组、服务保障组、应急工作组3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学生诉求梳理反馈,特殊情况下防疫与生活物资保障与志愿服务,突发情况的秩序维护。全力以赴守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积极参与宿舍走访,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解决;督促班级同学每日健康打卡,学院打卡率位于学校前列;利用好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类网络平台,确保学校、学院疫情防控通知精神精准高效到个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在宿舍楼下提前组织学生按照班级迅速集合,全部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实现即检即走,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释疑,引导学生提高认识和站位,共筑抗疫防线。

    此时此刻,我们要顾全大局、万众一心,努力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翟超 何鹏程 图:雷乾坤 审稿人: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