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红色经典,礼敬传统文化——我校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21 信息来源: 作者:

    5月20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聆听红色经典,礼敬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秦腔表演艺术家李小锋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增强文化自信、唱响秦声秦韵》的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出席活动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张英主持。



    李小锋“秦腔的历史渊源,秦腔的美学个性,秦腔与人生,秦腔的服装、化妆之美,秦腔的唱词、念白之美,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等六个方面,带领现场的师生领略秦腔的表演美学与独特魅力,更从戏曲层面对彰显文化自信做了富有深意的解析。李小锋现场表演了《人面桃花》《将进酒》等片段,高亢洪亮、沉郁优美演唱,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秦腔的艺术魅力,淋漓尽致的过了一把名家名段的瘾。李小锋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戏迷为他赠送了原创的文创作品。古老厚重、博大精深的秦腔艺术引起师生的浓厚兴趣,讲座内容丰富、现场展示异彩纷呈,台下掌声此起彼伏。



    会上,李小锋在与师生亲切交流中谈到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好时代,我们应该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扎实推进文化建设,不断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舞台上发出陕西的好声音。我们应该让秦腔文化艺术活得更有尊严,更应该心明眼亮地坚守自己的阵地,真正扎根大众,服务人民。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文:何鹏程  图:景帅杰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