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1 信息来源: 作者:

    5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该影片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四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组,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因叛徒叛变而身陷险境,如同行走在悬崖边,在白雪皑皑的哈尔滨与敌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他们面对酷刑,依旧不屈不饶,在绝境中仍然坚守信仰,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影片里,一个个无畏的身影奋不顾身血染山河,一颗颗滚烫的心,许下关于信仰的承诺。党员们被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吸引,被革命先烈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感慨,如今的家国安宁、山河无恙、岁月静好,都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血肉之躯换来的,英雄虽已逝,但革命精神必将代代传承。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曾志英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