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城乡规划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

    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提升城乡规划人才培养质量,20214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21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在4-319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余侃华教授、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杨侃高级工程师作为院外评审专家参会。学院张治宏副院长主持评审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副书记翟超、城乡规划系主任杨大伟、副主任冯小杰、骨干教师王磊、刘勇和安蕾等参加了会议。

    此次评审共分为三阶段进行。首先,评审专家听取了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对城乡规划培养方案制定的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培养方案基本符合西安工业大学的校情、院情。其次,评审专家与与会同志就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专业能力需求分析、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及其依据、专业实践教学环节设计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指导。最后,专家组经讨论与交流,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修订和完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后,城乡规划系将根据评审组给出的具体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评审,城乡规划专业重新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这有利于巩固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文:杨大伟  图:吴佳妮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