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建工学院99级校友回访母校

时间:2014/05/27 信息来源: 作者:张艳霞

 

     4月19日,在阔别母校10年后,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99级校友重返母校。年轻的校友们通过参观校园、忆苦思甜餐、重温校史、召开座谈会、校友报告会、师生联欢宴等方式,度过了大学毕业后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一天。校党委书记赛云秀、副校长刘建勋分别与校友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上午九点,校友们参观了学校金花校区,老校区的图书馆、教室和操场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的大学同窗时。中午,校友们来到未央校区食堂,大家围桌而坐,品尝着食堂饭菜,回忆校园生活,共享一次忆苦思甜盛宴。

     中午一点,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学院实验室,再次领略了这所兵工院校走过的辉煌历史和创造的丰硕成绩,感受了母校的变化和学院的发展。

     下午三点,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土木工程专业99级校友毕业返校师生座谈会在这里热烈进行。相聚的幸福洋溢在校友们青春的笑脸上,大家发言踊跃,自然而真挚地回首往事、感念师恩、感激母校、憧憬未来。副校长刘建勋、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路金龙、建工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刘建勋副校长对校友们的回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刘校长谈到了校友回访的具有重要意义,强调了校友对母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校友能够更多的关注学校的发展。随后,建工学院党政领导还就学院的整体情况和专业发展现状、工程硕士招生情况等向校友们做了详细介绍。校友们首先表达了此次回访母校的美好心情,对母校的发展变化感到异常骄傲;然后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他们深深认识到正是大学的知识积累和生活经历,才保证了他们工作中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成功。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校友们为母校赠送了纪念石,希望借此架起校友和母校的连接桥梁。与此同时,99级校友侯井军、杨智慧还为建工学院学生做了一场报告会,介绍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想和工作十年来的经验,很好地引导了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人生发展规划。

     晚上六点半,党委书记赛云秀为建工学院99级校友回访母校师生联欢晚宴致辞。赛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回访再次表示了热烈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十年间的发展和变化,包括近年来学校博士点立项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希望校友们能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关注西安工大的成长,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并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随后,参加联欢晚宴的各位领导、老师同校友一起举行了会餐。校友们一次次举起手中的酒杯,敬老师、敬领导,用杯中美酒表达自己心情的那份骄傲和喜悦。

 

 

文/图:张艳霞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