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为大学生作成长成才素质报告会

时间:2017/05/10 信息来源: 作者:

    为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榜样和示范作用,5月8日,建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上海博泰集团总裁曾仁武和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樊淼为大学生做成长成才素质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霞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和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原建工系9771班校友曾仁武首先作了“克己 仁礼 宽天下”的主题报告。他立足国家社会发展的背景,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大学生活、就业规划和人生目标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身心、性格和恋爱等方面认真规划,在职业发展方面深入分析自身实际,明确就业方向,追求健康快乐有质量的生命。随后,原建工系9871班校友樊淼从“眼光、心态、脚步和机遇”这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和点滴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国家和行业发展形势,调整好心态,做好规划,脚踏实地,把握时代机遇,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报告会气氛热烈,两位校友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他们诚恳、睿智、幽默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建工学院院长何晖和党委书记赵琼分别向两位校友赠送了学生创作的书法作品和学生设计的文化衫,表达了全院师生由衷的感谢。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校友们的生动讲述解决了自身在成长、成才方面的疑惑,有助于自己更好地规划未来。

 图:王小波 / 文:何鹏程 /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