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邀请杰出校友做就业知识讲座

时间:2015/12/11 信息来源: 作者:

 

    12月09日下午, 建工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周英杰为我院学生做了主题为“职业生涯与求职技能”的讲座。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霞、2012级辅导员张亲脑及2012级和2013级学生等200余人听取了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霞主持。

 

 

    周英杰2003年07月份从西安工业学院毕业后,进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工作,先后从事过栋号长、项目总工、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区域公司经理等岗位,先后通过并注册了国家一级建造师和国家安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发表论文数篇,QC成果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并多次获得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青年管理岗位能手、局四优共产党员、局第三届勤廉兼优好干部等。

 

 

    周英杰校友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实践工作经验,从毕业生即将面临的就业形式与挑战以及如何适应未来的工作环境两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用人单位的选择、工作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挑战、未来的学习任务与目标变化等情况。在讲座中,周英杰校友不断提醒大家多从小事中的“踏实”去对待工作岗位与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中实际的差异,为毕业生摆正心态、积极进取、未来升职等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同时,周英杰校友强调“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希望毕业生在工作的同时能处理好与领导、同事、朋友之间的关系。周英杰校友用建大、同济等大学毕业生的案例,生动的表述、幽默的语言、激励并鼓励的态度来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的素养,使我院学生对于培养自己各方面素质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未来的求职之路充满了信心和斗志。

 

文/张亲脑      图/王朋斐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