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动态  > 正文

母校恩记心中,校友情在话中——我校优秀校友返校作成长成才素质报告

时间:2017/05/17 信息来源: 作者:

    2017年5月12日下午,我校原建工系9771班优秀校友、天津旺辉建筑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刁先军在校学术报告厅为在校大学生作成长成才素质报告会,我校2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认真听取了报告。

    校友刁先军首先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建筑信息模型)软件在建筑领域的应用,他指出,进入信息化时代后建筑领域也要与时俱进,构建信息模型对建筑安全生产和高效经济的施工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进步。他以自己公司为例列举了BIM优化地下室层高、机房线路布置等现实工程案例,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刁先军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与会的大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学好相关专业知识,活学活用,着眼未来,与时俱进,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社会竞争力,为以后的工作实践打好专业知识基础。现场的大学生们积极发言、与校友互动交流。刁先军为学生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现场,校友诚恳、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报告会主持人、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霞代表学院向校友的到来和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与会的大学生向我校杰出校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综合能力。

    报告会上,学生代表还向校友赠送了建工学院学生自己设计的文化衫以作纪念

文:张博明、张亲脑 / 图:张博明 /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