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召开线上年级大会

时间:2022/05/29 信息来源: 作者:

为及时准确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尽快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在学期中后期做好学生学风建设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529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召开线上年级大会,辅导员刘冬和年级278名同学围绕近期学习生活开展交流。

会上,刘冬首先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警示教育,结合多所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提出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强调所有学生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嘱咐同学们在晨午检健康打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倡议大家继续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工力量。随后,他以端午节假期为契机,结合《滋养心灵土壤,绽放生命之花》课件向大家做生命健康、安全法制教育,引导同学树立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生命财产等安全意识,学会珍惜生命、积极健康生活。紧接着,他围绕宿舍文化建设进行详细说明,指出劳动教育重要性,希望大家坚持做到每日卫生打扫,叠好被褥、清倒垃圾,开窗通风,争创文明宿舍,营造温馨洁净的生活氛围。最后,刘冬着重强调学风建设工作,他希望所有同学能够规律作息,按时前排就坐听课,加强师生互动,提早开始课程复习,扎扎实实学习知识,诚信参与期末考试,提前对自己的学业、职业生涯做清晰准确定位与规划。此外,刘冬就学生请销假制度、创新创业教育学分以及社会实践等同学们所关注的事项做出了相应的解释与安排,希望同学们以学校安排通知为准,不信谣、不传谣,合理有序地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此次云端会议使同学们熟悉了学校日常教育管理要求,提高了生命健康和安全意识;同时,教育引导同学们明确了学业目标及努力方向,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严格自律,树立好自身形象,努力成为良好学风、班风、院风的缔造者、维护者和传承者,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杨欢欢 审核:贾建利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