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时间:2022/01/08 信息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凝聚高校师生力量,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积极部署安排,组织学工干部与学生以宿舍或个人为单位共同学习了此次“战疫云端大课”。

这一堂“战疫大课”邀请了身份不同、角度不同的“老师”,他们分别是学生志愿者、普通学生、隔离学生、辅导员、专家代表。活动伊始,普通学生代表、隔离学生代表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宿舍学习生活情况和隔离情况,展现了疫情下学子的精神风貌;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加战疫志愿服务的故事,辅导员代表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感人至深的青年志愿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最后由传染病学专家针对校园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解答,增进师生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20070101班胡雨尘说道,同心同行,砥砺前行。这次战疫云端大课让我们看到了西安各大高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同为经历此次疫情的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保持自律,向为抗疫逆行的志愿者们学习看齐,多了解防疫战疫知识,给予抗疫工作者们有力的声援。在宿舍网课学习期间,克服压力焦虑,不埋怨不抱怨,为抗疫工作者们祈福,调节好自己状态,不让他们为自己操心。

20070104团支部书记刘宇莹表示,西安疫情爆发至今,无数人在为防疫默默付出,无数个临时核酸检测点紧急搭建挑灯夜检,抗疫人员在零下的天气沿路消杀。重任在前,很多医学院学生披袍上阵,提前进入了实习阶段。我们最大的幸运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这场疫情攻坚战已经到了决胜阶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之战我们将很快迎来胜利。

20070107班全承瑶认为,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家国情怀,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有人说,再困难的时候,一个民族只要有读声,就有无穷的希望与力量。

20070511班杨景凯说道,当虎年的钟声敲响,迎接我们的不是万家灯火的其乐融融,而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暴发。特殊时期的网课学习,对于我们大二学生也是一种契机、是一次机遇。逝者如斯夫,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在这个平台上,在这种新颖又具启发性的学习中,在不同老师呕心沥血的教诲中。我们受益匪浅,抓住时间的衣角,一步一脚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齐头并进。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也是所有在校大学生的一堂必修课。本次活动以“云端课堂”的方式,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责任意识和抗疫斗志,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思想教育工作,用伟大抗疫精神立德铸魂育人,肩负时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