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冲刺进行时 希望再领航——建工学院2020级启动“‘砼’学益友伴我成长”活动

时间:2021/12/10 信息来源: 作者:

为创建优良学风,进一步发挥团队集体带动作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128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成功举办“‘砼’学益友伴我成长”学习互助活动启动仪式。年级辅导员刘冬、2020级全体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及学习后进生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冬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四学四星”学风建设工程及学院“伴我成长”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强调了名师导学、朋辈帮学的重要性。作为朋辈帮学之一的“‘砼’学益友伴我成长”,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秉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合作意识、提高学习能力、深化集体主义观念,有利于同学们互促互进、合作共赢。随后,他高度肯定优秀学子愿意帮助他人共同进步的优良品质,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工作,为大家提供坚强后盾。针对学业后进生,他指出,一时的得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迷茫、不知所措,希望同学们潜下心来学习,在同学帮助下奋起直追,与大部队一同进步。最后,他紧紧围绕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中心,阐明举办“‘砼’学益友伴我成长”学习互助活动的初衷,表明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先进带后进的形式,深入促进学院学生学习上整体进步。

会后,学院已为2020级建立学习互助群,发布学习信息咨询。并为大家开辟工科四楼二层学习教室作为自习室,每天晚上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场所,由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学习方法及做题技巧上帮助学习后进生共同学习。

建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关爱每一名学生、不放弃每一名学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学院通过“教授博士伴我成长”“学长学姐伴我成长”“‘砼’学益友伴我成长”等伴我成长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为学生讲授学科前沿、分享学习经验、讲解学习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整体学习实力,努力营造建筑工程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

文:杨欢欢 图:张丙根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