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展第三次理论授课

时间:2021/11/18 信息来源: 作者:

1115日,建筑工程学院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三次理论授课在工4-204举行,本次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超讲授。

课上,翟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授了民主集中制主要内容。民主集中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作为一个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过程中,制定了严明的纪律,培养和形成了许多优良作风。这也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且辉煌胜利的奥秘所在。

授课中,翟老师以遵义会议为例,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到底什么是民主集中制,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到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以及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

最后,翟老师向学员们明确党的组织和纪律。他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不能触犯底线,从上党课培训班开始,所有学员就要对自己的行为有严格要求和规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张荣琦 图:杨超锋 刘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