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

时间:2021/11/15 信息来源: 作者:

1112日,建筑工程学院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在工4-204举行,本次课程由学生处学生教育科韩霄老师主讲。

韩老师以“明确党员条件,端正入党动机”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理论授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的。”韩老师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了解、认识、热爱中国共产党,有志者应争取进入中国共产党并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授课中,韩老师讲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明确‘党员条件、标准是什么?’‘如何坚持和实践党员条件、标准?’以及‘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条件、标准要注意的问题’三个基本条件。”他提到,青年大学生应当坚持学习,不论是在思想还是学习上,都应当持之以恒地学习,保持思想先进性。同时,韩老师结合历史和国际关系,通过详实案例为学员们清晰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要用正确思想来武装自己头脑,了解党员条件、了解如何入党,认识到自己该做的事、如何向党组织靠拢、这才是上培训课的意义。”韩老师在课程结尾语重心长地说道。

经历疫情反复,本期党课终于得以继续开展,相信学员们会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建工力量。

文:李坤 图:陈浩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