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学工部的相关工作部署,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于1012日在教3-217开展了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教育,在学生中养成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观念,使得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的观念在学生中入脑入心。

2020级辅导员刘冬通过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国家宪法日活动介绍、宪法日提出的意义等进行了细致介绍,使同学们对宪法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最后,全体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平台参与了“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及答题活动。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互相督促学习,全面有效地学习到了宪法相关知识。

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宪法学习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了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提升了宪法关注度,知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得到了增强,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

文:季杨杰 图:周政宇 审核:翟超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