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学生工作

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 作者:

10月19日,建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慧萍、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超主持了会议。



会上,三位辅导员就一段时间以来的学生工作内容、取得的成绩、主要问题做了汇报,结合实际介绍了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和工作效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刘慧萍指出,研究指导学生工作是学院党委的职责所在,是基层教学单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要求。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她提出,一是学院党委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和支持学生工作。二是学院学工干部要强化战略谋划、宏观把握,着眼学生特点、学生需求,思考和落实学生工作的特色,扬长避短,把握工作取向。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机制,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突出学生的主体性、活动的特色性和方法的创新性。

翟超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基层学生工作不仅仅是学工干部的事,需要学院全面的关注和支持。学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瓶颈和问题,学院党委以专题研讨的形式,对于学生工作创新发展,对于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是学院党委专题就学生工作,与辅导员面对面开展研讨和交流,在倾听呼声、了解实情、指导工作等方面具有实际意义。

文:何鹏程  图:雷乾坤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