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学生第一党支部多形式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9日,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走进西安工业大学兵器馆、感受党和国家一路成长的艰辛与自强,积极参与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1A5E0


15654

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会议室、机要室、地下室等建筑,认真查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文件、证章、电台、书刊、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聆听着讲解员讲述革命往事,齐声朗诵红色经典《党旗颂》,开展党史故事分享活动,通过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重走信仰之路,传承红色记忆,铭记光辉历史,坚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面向鲜红的党旗,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拳头捏出庄严承诺,再一次体验入党初心。


走进西安工业大学兵器馆,陆、海、空三军导弹武器宣传展板以及逼真的模型和震撼的实物吸引了青年党员们驻足观看,每个人都沉浸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参观完毕后大家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兵工精神已深深烙印在每一个西工青年的心中。


回到学院教室里,支部成员结合全国党史知识竞赛集中参与线上答题,通过“以赛促学”的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师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活动结束时,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西工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力量,在“追赶超越”的新长征中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将党的各项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文:牛嘉伟 图:王一飞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