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让情绪守护你的人生——建工学院开展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时间:2021/06/08 信息来源: 作者:

为响应和推进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营造积极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5月25日,建工学院知心协会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心理电影展播活动,1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头脑特工队》。



本次活动动分为三部分:电影展播、心得交流游戏环节。电影采用动画的形式形象地展现了人类的情绪,引导大家要接纳和正视自己的负面情绪。随着屏幕上光影的交错,情节的推进,同学们深深地沉浸在了电影跌宕起伏的情节与主人公变化多端、极为奇妙的情感世界当中。观影同学分享“我们的情绪在发生变化,但是每种情绪都有存在意义,比如电影里的忧忧也很重要,当我们在生活中不开心时,不应该一直假装开心。”猜歌游戏环节时同学们也踊跃参与,气氛活跃。

最后学院心育员何鹏程从心理学角度对影片进行了鉴赏,教育学生们要正确对待每一种情绪,以良好、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文:杨欣雨  图:贺晓创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