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描绘英雄图谱 聆听党史故事”党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07 信息来源: 作者:

5月6日,西安工业大学学工干部讲党史系列宣讲活动在建工学院举行。新生院辅导员许格宁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建工学院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宣讲会。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题目为《描绘英雄图谱 聆听党史故事》。许格宁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重要历史阶段的时代楷模。随后,许老师围绕特定时期的代表人物,从我党的模范领导者董必武,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全国退伍模范军人张富清到老战士李延年,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从连任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全国劳模申纪兰到临危受命奔赴一线的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到将生命的力量注入教书育人事业的全国楷模张桂梅校长,来自不同时期的英雄人物,却传递着同一份令人振奋的中国力量。

 

 

宣讲会最后,许老师分别引用了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致辞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强调了了新时期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特殊的意义,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青年一代要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李子昂 何鹏程  图:李子昂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