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学子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0/12/28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好广大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作用,近期,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学组织纷纷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活动,并迅速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深感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对青春心怀期许,对未来充满期待。


1221日,土木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辅导员工作站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支部书记刘冬鼓励支部同志要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作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鲜活读本,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梦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壮丽新篇。“总书记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珍爱,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肩负责任,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勇担社会责任,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支部党员李兆堃说。

1222日,学院团委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会。通过研讨分享形式,由团委书记刘冬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对系列采访实录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团员青年主动结合自身实际逐篇研读,畅谈感悟收获、分享切身经历、讲述个人故事。团学组织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书中的寄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为的大学生。

据悉,《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推进书香建工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在书香中浸润,在学习中提升,把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把习近平同志关心关爱大学生的故事纳入“青年大学习”常态化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努力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文:刘嘉祺 图:景帅杰 张帅疆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