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重温殷殷寄语,共话青春担当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0/12/25 信息来源: 作者:

“从正定到厦门,从宁德到福州,从浙江、上海再到中央,三十多年来,习近平同志始终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是我们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这是建筑工程学院青春读书社里,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在交流分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心得的现场瞬间。

 


 

为积极落实“四学四星”学风建设工程,为新时代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1223日,在四公寓辅导员工作站,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们共同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交流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在学思践悟中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党委副书记翟超、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共15人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同志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考察、座谈、回信中与大学生朋友们交往、交流、交心的生动故事,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交流了从书中领悟到的青年成长成才之路,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情真意切。给排水学生党支部骆浩疫情期间同志愿者们一道,在家门口的战疫一线执勤站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应挺身而出,用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毕业后也将扎根基层,将小我融入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大我之中。翟超认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是青年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青年同志要从中汲取有益于加强修养、做好工作的智慧,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沿着党指引的方向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青春读书社作为学风建设工程的重点举措,旨在通过好书荐读、达人领读、分享交流等形式培育阅读之星,使广大青年学生养成乐学、勤学、会学的优秀习惯,致力于打造书声琅琅、蓬勃生气的书香校园。

文:刘冬 图:赵灿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