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时间:2020/01/09 信息来源: 作者:

1、组织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建工青协,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学院服务事业的本院大学生组成,我们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新风正气,秉承“服务学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

在学校规章制度与院青协制度范围内开展工作,定期召开青协部的工作例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宣传和动员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坚持每年美化环境,培养和提高我院学生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为具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或弱势群体提供义务服务,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适应党的号召与社会主义建设需求,推动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必须具备且发扬不怕困难,热心奉献,团队协作,百折不挠的精神,为学校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我们还是大学生,都在不断地学习中找到人生的方向,只是不停的玩乐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我们应该通过一些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让自己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更好的锻炼自己。

2、组织架构图

3、部门职责

项目部

1、贯彻学校有关志愿服务相关文件,规范志愿者招募流程;

2、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负责协会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

3、项目部应在活动前做好具体实施策划书,明确活动流程以及各部门在活动中的任务安排。青协项目部是青年志愿者协会之根基;

4、项目部主要负责青协各项特色活动的筹办、具体实施以及后续工作等。项目部是青协开展各项校园和社会活动的主力军;项目部在日常工作中,还需切实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

外联部

1、负责与社会上企事业单位的沟通,整合资源,吸纳赞助

2、负责与各兄弟院校,社会团体的交流

3、负责寻找以及联系志愿基地

4、负责发现和联系校内外好的志愿活动

新闻部

新闻部是青协的基础部门之一,它下设文字采编小组,影像采编小组及策划小组。其主要负责青协活动的策划案书写,活动过程中对志愿活动的拍摄记录,活动结束后新闻稿的编辑和向媒体投递稿件和照片以供发表。同时还负责每次活动记录和活动票据报销,目前新增对第二课堂活动的申请和学分的管理。

4、组织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