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时间:2021/02/02 信息来源: 作者:

1、组织简介

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科协)是为了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和学术氛围,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成立的广大师生的科技群团组织,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正确领导下,联系同学和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学院科技活动与比赛的重要力量。

科协为实体服务机构,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工作,贯彻党的教育和科技工作方针,贯彻学校人才强效战略,坚持联合,协作的工作方式,以提高能力建设为保障,以服务科技创新为重点,为学校教育事业和科技工作服务。

科协的工作职责:

1、组织开展办公软件及专业软件培训与科普活动

2、积极向上级科协举荐人才、评奖评优、申报项目

3、举办建筑文化周,建筑模型展等具有专业特色的精品科技活动

4、组织承办及参加结构设计大赛,为省赛输送优秀人才

6、打造创新研发团队和高效管理团队并致力于繁荣校园文化

7、营造良好的学术科技氛围,培养同学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2、组织架构





3、 部门职责


策划部:

是科协的风帆和向导。主要负责协会所有活动的策划工作,需要写活动策划书,熟练运用电脑软件。同时策划部在大型活动中负责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职能。

秘书部:

是科协工作的枢纽。主要负责科协内部统筹协调,处理科协内部的各项事物,包括科协文件的文书起草发放、文档资料管理、会议记录整理、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实施等,同时也负责整个科协的人事考勤和各项自律活动。

1.负责每年“建筑文化周”和“结构设计大赛”等科技活动。每学期的工作计划通知等起草、整理、收发等工作,并整理成档案加以保存。

2.负责科协会议的通知、登记、协调、记录、考勤、存档等会议事物工作。

3.制定和完善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规章制度并加以监督实行,使科协的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科协的日常效率。

竞赛部:

由原设计部与设计部而成,是一个集综合性、实践性于一体的部门。主要负责科协大型活动及比赛的进行。动脑和动手能力较强、要求做事认真严谨。

信息技术部:

主要负责科协各种活动的宣传工作,对科协举行的重大活动进行网上跟踪宣传报道及传达活动信息和理念,活动时及时反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还要掌握相关技能(拍照、修图)制作通讯稿、横幅、海报以及喷绘同时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

4、组织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