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2019年优秀学生党员—潘景旭

时间:2020/01/09 信息来源: 作者:

潘景旭同志于201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担任土木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15070105团支部书记。入校以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踊跃参加校、院两级党委及土木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的党课、组织生活会等集中学习,并坚持自学。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努力向时代楷模看齐,甘于奉献,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在建筑工程学院第51期党课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在日常开展的学生工作中,作为15070105团支部团支书,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项集体活动,认真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勇于创新,努力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在学院团委任职三年期间,不怕困难,辛勤付出,得到了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从学院团委最初的一名普通干事最终被聘为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工作业绩显著,成绩突出。从团员到党员,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本着为同学们奉献自己的理想信念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做好同学们的“贴心人”和“服务员”。

在学习中勤勤恳恳、认真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并在道路工程和BIM领域进行了刻苦的研究。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对党的相关理论教材我也经常进行学习,我曾经拜读过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讲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事迹的《梁家河》等书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学业上我获得的校级荣誉有:2015—2016学年社会奖学金“国亮奖学金”;2016—2017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在日常生活中,我善于团结身边同学,乐于助人,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善于吃苦,生活简朴,无私奉献,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2015年9月的学生军训中,我凭借敢于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获得学生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我还获得以下校级荣誉: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实心球第一名;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十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优秀学员”;2016—2017学年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志愿者”;2016—2017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被评为“道德实践先进个人”。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和毕业后即将进入基层工作的政府工作人员,我要成为新时代的“挑山工”挑起责任的重担,无私奉献自己,为乡亲谋福祉、为百姓谋幸福,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