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2019年优秀教工党员—徐慧子

时间:2019/12/30 信息来源: 作者:

徐慧子,女,2012年12月入党,2017年进入西安工业大学,现为建工学院2017级辅导员,兼任土木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同时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学院党务工作。在承担党务工作的这两年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学院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一、重视理论学习,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该同志重视自身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认真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关心学生思想政治进步视为本职工作的首要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党务工作期间,制定完善学院党建工作制度,组织策划各项党委活动,负责学院党校工作及党员发展工作。2018年,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外出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利用新媒体阵地开设一系列宣传教育栏目,如:书香建工、建工微党课、学习进行时等,牢固建立思想教育阵地,通过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在担任土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一职中,以自身做表率,严格要求支部成员遵守支部纪律和规定,严肃党内生活,根据建工学院党委的工作要点做好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规范组织发展培养程序,积极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加大对学生党员的再教育和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指导学生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党员寄语赠书”、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等活动。

三、认真钻研业务理论,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认真做好学生工作,积极推进2017级学生的学风建设,利用四六级考前、期末考前,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在节假日放假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经常进入学生宿舍,和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学生工作是不断发展的,特别是在新形势下,结合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努力探求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内在规律,加强心理教育方面的学习,注重个人理论水平的提升和工作交流,接收别人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改进,不断总结提高。重视非党员同志的引导,严谨、规范地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坚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对发展对象进行培养教育,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积极参与课题申报,作为课题负责人成功申报了《新时代高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研究》党建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