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2019年优秀教工党员—刘勇

时间:2020/01/03 信息来源: 作者:

刘勇,男,2005年6月1日入党,2007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到西安工业大学建工学院工作,现为建工学院城乡规划系教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深知担负着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因此在工作中我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教书育人的基本信念,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各个方面都力争做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时刻从各方面做好学生的表率。我在工作中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加强自身修养,其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思想上,我积极参加学校和院系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和活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通过学习强国软件、电视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各类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将相关精神贯彻应用到具体工作中。我努力对标各类先进人物和典型,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也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无论是在政治上、纪律上,还是思想作风上,都在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形象。

工作中,为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讲授《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园林植物与花卉学》、《中国古典园林史》、《园林规划设计》等专业课程并承担各类实习教学任务。我在教学中对学生认真负责、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讲好每一堂课的重要性,因此我认真备好每一堂课,收集大量教学辅助资料充实课堂内容,尤其将工程实践引入课堂,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授课中十分注意启发学生的思维,语言生动,主动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经常利用非工作时间指导学生做课程设计,并带领学生参加国内多项大学生科技竞赛。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师比赛和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荣誉,先后获得教师教案讲稿比赛二等奖、我最喜爱的教师、优秀教师等。在科学研究方面,积极进取,先后发表文章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先后参与横向课题多项,参与教改项目多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负责或参与国家级大学生科技竞赛多项并取得一定成绩,先后取得了国家级竞赛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和优秀奖多项的成绩。在担任我院城乡规划学生党支部书记和2016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班主任期间,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能积极主动地开展相关工作,经常深入到学生中间,参加学生活动,与学生谈心,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困惑。我热爱学生,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养成全局意识,提高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积极对有困难的学生给予热心帮助,引导学生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兴趣。

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其他工作并获得教师和学生的好评。作为指导教师,连续十年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科技竞赛,并取得各类荣誉与成绩;克服各类困难连续十年带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赴外省进行专业实习,没有发任何生突发事故;积极完成系内安排的各类工作与任务;认真完成招生宣传等工作等。

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