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2018年优秀学生党员—位文倩

时间:2018/06/28 信息来源: 作者:

 

 

    位文倩同志于201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担任给排水学生党支部支部副书记、14070312班班长。思想上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在思想上不断进步,工作、学习、生活中也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入校以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以及老师、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位文倩同志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把共产主义的理想情操、党性原则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化成自己的信念和行动,努力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政治上、纪律上、思想作风上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在党员群众中起到了一定的表率作用。

位文倩同志将学生党员的优良素质表现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在学习上,不仅自己带头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而且尽心尽力地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带动大家共同进步。在2014—2015学年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三好学生”、“三等学业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得“二等学业奖学金”,2016-2017学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也获得了大学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CAD证书、驾照等技能证书。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善于联系同学,帮助同学化解困难,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位文倩同志始终把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工作努力,尽职尽责。在成为14070312班班长以来,努力营造积极的学习和娱乐氛围,关心班级党建工作,加强积极分子培养,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注重预备党员的考察和培养,积极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在担任建工学院给排水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时,曾组织过“第53期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的党课培训工作”等活动;在现任14070312班班长期间,认真组织好班级的各项活动,带领班级获得了“三好班级”“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在阳光体育文化周系列活动中被评为先进集体;在2015-2016学年获得西安工业大学“道德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员”荣誉称号。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党员在学生中的威信,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与凝聚中力以及在学生工作的核心作用,同时也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