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榜样 凝聚力量——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

时间:2021/12/15 信息来源: 作者:

128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1214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团学干部100余人以集中组织收看、系室分散收看、宿舍自行收看等形式开展学习,并积极开展交流,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大家认真收看节目同时,纷纷用纸笔记录下他们从《榜样6》中领悟到的感悟以及心得。将生命和忠诚携刻在喀喇昆仑加勒万河谷的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扎根贫困山区教育一线40多年、先后帮助近2000名女孩走出大山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为让乡亲不再缺水、36年拼命修出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他们身上展示出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师生。


看节目后,学院师生备受感动和鼓舞,畅谈所思、所感、所悟,分享收看心得。

教师党员孙健表示:收看完榜样事迹,备受感动,备受鼓舞。今后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在日常的岗位上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当干事的先锋,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进行教学科研工作,扎实做好教育。

教师党员杨学福说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6》中展现了各位榜样的鲜活事迹,平凡的事情也能做出巨大的贡献,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做起。

给排水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郭航成在分享感受时谈到,《榜样6》中的党员榜样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通过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们要学习榜样、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董一拼表示:“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榜样6》看完后,脑海中一直浮现着这句话。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的人已经把生命奉献给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有的人无畏生死,义无反顾地走上了逆行之路;有的人就地坚守,无怨无悔地付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面,仿佛又回到了100年前,他们再次拯救民族与人民于危难之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学院团委副书记车海波说到,祁发宝团长英雄事迹使我感触颇深,我的内心充满了敬佩之情。英雄是时代的杰出代表,以团长祁发宝为代表的英雄群体,是我们这个时代英雄精神的写照。这些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在他们的身上,传承着革命英雄主义的基因,燃烧着爱国主义的热血,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榜样引领前行,使命催人奋进!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榜样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汲取榜样精神力量,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学校发展、学院建设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