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展“观红色经典,悟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 作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使命与初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24日,建筑工程学院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观红色经典,悟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在工4-204成功举办, 120余名党课学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集结号》。

《集结号》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九连连长为掩护大部队撤离而带领团队与敌军主力作战的故事。《集结号》吹响的是一曲以忠诚为主旋律的壮丽诗篇。四十七个壮士血洒疆场是忠诚、为的是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为的是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焦排长在重伤弥留之际说听到了集结号吹响了是忠诚,为的是余下的战友的生命;刘营长不让吹集结号也是忠诚,为的是大部队的安全撤退和人的生命;谷子地面对必死无疑而选择坚守,面对地雷爆炸而将生存留给战友,面对四十七个失踪的亡灵而不懈地追寻、不屈地抗争,更是显示了他的忠诚之心。影片表达了战争残酷的记忆永远不能抹去,每一个牺牲者都是永垂不朽的主题。

通过电影《集结号》的演绎,学员们得以重温历史,体会到革命先烈们曾经的艰辛与曲折,也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顽强不屈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人民英雄永远不会被埋没,永远被人民歌颂,而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以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