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弄潮儿向涛头立”——建筑工程学院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六次理论授课如期举行

时间:2021/12/01 信息来源: 作者:

1130日,建筑工程学院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六次理论授课在工4-204举行,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张英老师以“弄潮儿向涛头立——为什么要入党?”为题,用精准客观的语言,为学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理论授课。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张老师说道,“中国共产党不缺人,缺的是真心加入的人。”

授课中,张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介绍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随后,她通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基本实现现代化”“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各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主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目前面临的种种机遇与困境,呼吁学员们积极关心国家时政,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张老师鼓励学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青年人。

文:李坤 图:杨超锋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