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宪法 讲宪法,建筑工程学院多形式开展“12•4宪法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7 信息来源: 作者: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引导师生成为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确保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展顺利,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宪法宣传周前,学院扎实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各年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主题开展年级大会、主题班会,促进学院学生了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国家宪法日活动介绍、宪法日提出的意义等内容,引导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平台参与“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及答题活动。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互相督促学习,答题参与率位居学校院系前列,全面有效地学习到了宪法相关知识。

123日上午,学院各年级以“百年新征程,晨读明宪法”为主题,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学院各年级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利用形势与政策课程休息时间组织学生通过普法网观看直播、同步参与活动,集体在现场同步跟读。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回顾中国法治建设的一程又一程,围绕国家宪法日开展专题学习。在活动中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

124日晚,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宿舍、学习室等地集中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1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并积极撰写心得感受。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到《我与宪法》征文活动中,在学院内掀起学习宪法的一股热潮。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在官方微信平台“西安工大青春建工”在国家宪法日当天推出《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你了解多少?》推送,以图文结合的丰富形式强化同学们宪法宣传周的意识,充分营造宪法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从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宪法和法律,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带头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