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走好永恒的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 作者:

118-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分别在学院会议室和辅导员工作站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学院师生第一时间开展学习领会、交流讨论、撰写体会,并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收看直播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的具体行动,积极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大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态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岩说,作为学生党员,要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坚信党和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20070208团支部书记张荣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理想信念武装头脑,用扎实过硬的本领武装身体,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超认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面对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研究和分析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和难点,抓过程,重落实,见实效,注重创新,体现亮点,展现学生工作新常态,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