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巡听旁听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 作者:

1021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校团委书记王守民参与巡听旁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慧萍主持。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秦亚敏、周巍、张婷、段钢、张玉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党委委员李宝平谈到,意识形态工作十分重要,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成长成才,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课堂课外阵地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副院长张治宏强调要守好课堂主阵地,注重言传身教,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主旋律。党委副书记翟超围绕师生两个教学主体,提出学工队伍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把控,发挥学生党员、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在巡听旁听过程中,王守民代表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活动开展形式及组织情况予以肯定。在查阅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后,他传达了学校在校内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学院党委认真对照检查、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

刘慧萍指出,要严格对照校内巡视巡察中发现共性问题认真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高效按时按期整改到位。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显著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为建设平安西工贡献建工力量。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文/图:刘冬 审核:翟超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