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赓续薪火,强国有我——建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 作者: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分别在学院报告厅、辅导员工作站、学生宿舍等地集体统一收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站在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高度,回顾百年波澜壮阔历程,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精神,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伟大功绩,深刻阐述辛亥革命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重大意义,深情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必将极大地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运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岩土教工党支部屈永龙说道,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共产党员,我应更加热爱这个伟大的党,珍惜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来说,我们更应该居敬持志,“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坚强地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使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掌舵。这一次的辛亥革命,是让中国人铭记在心的革命!新媒体中心主任王程奕激动地说。

铭记历史,奋进圆梦。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学院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全体中华儿女应当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汇聚在民族复兴旗帜下,砥砺奋斗精神,共绘发展蓝图,共襄振兴大业,努力作出无愧于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无愧于我们伟大民族的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