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6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4/02 信息来源: 作者:

   3月31日,建筑工程学院第6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工4-204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超,学生支部书记何鹏程、刘冬、学院党务秘书楚超勤及66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第61期党课优秀学员代表舒同分享学习心得。他从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两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第62期学员高碧阳代表新学员发言,她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超作开班讲话,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随后,党委副书记翟超进行了以“团结统一的基石,拒腐防变的法宝”为主题的第一次理论授课。他从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的优良作风向全体学员进行讲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并以遵义会议中的纪律故事为例讲述了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让学员们更加客观的理解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及其科学内涵。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是我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优势,对要求进步的青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基本形式。通过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全体学员会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与理论水平。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景帅杰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