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走进《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05 信息来源: 作者:

为贯穿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普法教育,64日,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走进《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线学习了两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

 

 

 

给排水学生党支部书记何鹏程对此次《民法典》出台的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土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慧子为大家分享了民法典的编纂意义,大家集体观看了《民法典》学习视频。

 

 

 

大家认为,《民法典》彰显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标志着我国依法保护民事权利进入全新的“民法典时代”,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党员们表示要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争做学法知法的表率,争做依法治理的表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以学习《民法典》为切入点,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奋发学习、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动力和热情。

 

 文:徐慧子  图:刘鹏云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