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9/04/01 信息来源: 作者:

3月29日,建工学院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为师生党员作题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英主持。

 

 

 

报告会上,田亮教授座谈会的背景讲起,通过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阐明了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根本方向是培养“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人才;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田教授还结合我院专业实际,从授课实例出发,形象生动地向我院教师讲解了如何有效的梳理和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上好课程思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而又印象深刻的思想政治课。

 

 

 

党委书记张英在报告会总结中对广大师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广大教师要切实做到“四个服务”和“六个要求”,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学生进行精心引导和栽培;四是党员干部要深入学生,密切联系学生,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文:徐慧子  图:杨温雨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