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给排水教工党支部赴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6/12/26 信息来源: 作者:

    2016年12月18日下午,为继续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给排水教工党支部成员赴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红色革命历史再教育学习参观活动。

 

 

    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旧址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办事处设立的10年间,为抗日前线采集和运送了大批紧缺物资,也输送了大批爱国青年奔赴延安参加革命,它对宣传我党抗日主张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做出了巨大贡献。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来此,并指导工作。1946年6月蒋介石发动全面内战后,9月办事处撤回延安。1959年,国家在办事处原址上建立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支部成员怀着严肃和崇敬的心情走进纪念馆,在革命先辈生活办公的地方,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一边驻足观看学习。纪念馆中展示着的一件件烙刻着革命印记的器具、一页页珍贵的历史文献和一幅幅宝贵的照片,无不体现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爱国奉献、善于创新、一心为民的精神,同时也在诉说着战争岁月的艰辛,告诫着人们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感动。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做到“四讲四有”,心系学生,敢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文:杨学福   图:赵平歌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