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诵家书,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7 信息来源: 作者:

10月1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师党支部与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诵家书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赵玉厚、郭克,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共同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教师党员李志军、张文荣、王霞和杨帆朗读了《初心-红色家书品读》一书中方志敏写的《可爱的中国》,学生党员董嘉宏和赵祖乐分别朗读了书信:《要救中国最大多数的劳苦群众》、《说到死 本来我并不惧怕》。阅读和诵读革命先辈用智慧、鲜血甚至生命撰写的这些书信,大家内心波澜起伏,久久不能平静。

 

 

“忆初心,牢记使命”环节中,师生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做感悟交流。

教师党员张文荣表示,教师不仅仅要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更要通过课堂思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党培养全面发展、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学生党员杨晨说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党员的使命,作为青年,我们要将这种使命一脉相承,听党话跟党走,发奋学习,努力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社会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在教师支部书记李志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填写“初心卡”。

 

 

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书信,是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史料,是对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的读物。作为党员通过诵读红色家书体味革命前辈的初心,教师要寻找育人的初心,学生要寻找求学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对革命先辈赤诚的敬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团结一心,实现个人进步,学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徐慧子  图:宋雨洋  编辑:周巍